Xail_

CP洁癖,雷文写手

【太中】即兴发挥(1)

※ABO狗血带球跑


※未成年生子


※后文戳合集








[Chapter 1


“看到医院旁边的那家幼儿园里,每天都有小朋友在等自己的父母来接,依赖的样子,会让人很有安全感。”]






中原中也周四只有早上有四节课,最后一节是跟梶井基次郎一起的。下课后对方邀请他一起去食堂吃饭,他摆摆手,低下头一边飞快地收拾东西一边说:“小樱昨晚拉肚子了,我今早出门的时候他都还在喊肚子疼,我得带他去医院看看。”

 

“哎,是吃错什么东西了吗?”

 

“不是,大概是季节性肠胃炎。”

 

梶井基次郎点头表示了解,这季节性肠胃炎不要命,但毕竟是遗传的,中原中也本人又没有犯病的经验,孩子太小,疼起来真的很受不了。他问中原中也需不需要帮忙,对方拒绝了:“没事儿,红叶姐刚好在这边出差,有她帮忙就够了。不过我有个别的忙想请你帮,下午学生会那边还要麻烦你替我跟国木田会长请个假,就说文件我已经带回家了,争取明天中午之前翻译完发给他。”

 

梶井基次郎:“小事情,我今天下午本来就要过去开会,说什么麻烦不麻烦的,倒是我们学生会对不住你,还有麻烦你一边带孩子一边给我们做翻译。”

 

“嗐,其他人又不知道我有孩子,没事儿。既然交代完了,那我就先走了啊。”

 

“嗯。”

 

 

 

为了方便照顾孩子,中原中也从大一起就一直是住在学校附近的小公寓里,二十分钟不到的路程,等他赶到家时,中原咲樱正坐在儿童餐椅里喂自己吃饭,小肉手费里的捏着勺子往嘴里塞,整个人都病殃殃的,撇着嘴不讲话,也不抱着尾崎红叶撒娇、要她喂饭。

 

“小樱,肚子还在不舒服吗?”

 

听到中原中也的声音,坐在餐厅里的两人同时回过头。尾崎红叶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焉了一早上的小朋友脆生生地喊了一句:“爸爸,我好想你。”

 

中原中也走到餐椅旁蹲下,和儿子贴贴之后,柔声说:“爸爸也很想你。所以肚肚还痛吗?”

 

中原咲樱摇头又点头:“还有一小点。”

 

“那刚刚为什么要摇头?”

 

咲樱皱起小脸纠结了好一会儿,最后才说:“因为如果我说不舒服的话,爸爸会很担心。”

 

中原中也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才好,握住儿子小小的拳头,又想笑又想哭。

 

坐在一旁的尾崎红叶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对父子两个都心疼的要死,明明两个都还是孩子。她叹了口气,出声打断两父子继续煽情:“中也你都不知道,小樱今天可乖了,自己起床了也没有哭,我给他穿衣服的时候也不闹 刚才我说要喂他吃饭,他还连忙摇头,自己先把勺子先握好了,说‘姨姨我可以自己来的’。小宝贝,这点最像你,从小就清楚怎么惹人爱。”

 

“真的吗小樱?”中原中也转过头同儿子对视,“我们小樱都已经这么独立了吗?”

 

咲樱腼腆地笑着点了点头,小耳朵尖红红的。

 

 

 

下午梶井基次郎提前十多分钟进了学生会的活动室,想着要早点见到国木田会长,好给中原中也请假。本来以为够早了,没想到一进门,他就看见窗边的长沙发上躺了一个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人——那个让会长亲手掰断了三支钢笔的迟到惯犯,太宰治。

 

也不知道今天刮的什么风,反正梶井基次郎进门时,那人正面朝里侧躺着,脸上盖了一本书。他跟这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门面担当不太熟,充其量也就在初中时期做了一年不到的校友,讲过的话一只手都数得过来,于是也没打算去打个招呼,转身在活动室里找起会长来。

 

“国木田君!”梶井基次郎最终在角落的书架前找到了他,“中原拜托我来向您请个假,他家里出了点事,暂时走不开,不过他说了,他会尽量赶在明天中午之前把文件翻译完发给您的。”

 

“啊,好的。是出了什么要紧的事吗?需要帮忙吗?”

 

“那倒不用,是他弟弟生病了啦,季节性肠胃炎,因为是遗传的人又还小,所以处理起来会有一点麻烦。”

 

“哦,那真是太巧了,那边那位也正在被同样的问题所困扰呢。”

 

“哎,太宰君也有季节性肠胃炎吗?”

 

“对啊,而且据本人所说好像也是遗传性的。”

 

“那他现在是在腹痛吗?不去医务室真的没关系吗?如果要去的话,我可以马上送他过去!”

 

“……没关系的,他只是不想开会所以在无病呻 吟而已,不用管他。以及,梶井,今天医务室似乎并不是与谢野当班。”

 

梶井基次郎:哦,那没事了。

 

随后书架前的两人开始就本次会议交换起了意见,一时间谁都没注意到,在沙发上躺尸的太宰治不知何时移开了挡在脸上的书。

 

 

 

中原中也所在的大学每年都会联合法国那边的学校共同开展师生交流研讨会,主办方一年轮一次,今年刚好该日本方面做东。

 

这类活动向来是由学生会在负责,像中原中也这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管理系在读生会被学生会征用来当苦力,哦不,翻译,完全是因为法语系那群丧心病狂的教授勒令他们的学生必须参与几乎所有的议题,全系上下竟找不出一个四肢健全的壮丁能胜任此职。而刚好,梶井基次郎的死党、举校闻名的大善人中原中也对法语“略知一二”,于是喜闻乐见的,他就这样被抓来充当廉价劳动力了。

 

事实上,中原中也并非真的不闻窗外事,只不过学业的繁重与奶孩子的心酸催人成熟,时常让他感到因为自己不够中二而显得与同龄人格格不入。在学校忙了半天之后又要赶着回家带小孩,一般都是沾床就睡,睡眠质量出奇的好。因此他一直对梶井基次郎把他拖下水的无耻行径怀恨在心,尽管对方一再强调他会法语这事儿真的不是自己说出去的,可中原中也还是本着“老子法语是在上高中前学的,除了你还能有谁知道”的观点一直都对他的辩解置若罔闻。梶井基次郎欲哭无泪,却也真的没法将真凶捉拿归案。

 

翻译资料的事已经把中原中也搞得精疲力尽了,只想趁着为法方代表举办招待活动的机会,窝在家里睡个天昏地暗。不料却在离开学校前的最后一秒被告知,还要一同出席学生会主办的见面会。

 

中原中也:???为什么???工具人难道不应该用完就丢吗???

 

国木田独步:咳,我们差个翻译。

 

中原中也:法语系的今天不是全都放假了吗?为什么不去那边抓人?

 

梶井基次郎:咳,抓得到的都不是活人了。

 

中原中也:……

 

偏偏无独有偶祸不单行,活动日那天恰好撞上尾崎红叶的返程日。姐姐心疼他忙不过来,再三强调不用送行,可毕竟是公司总部出了急事,实在没有办法请假滞留,替他带孩子。中原中也在学校大门的迎宾处笑得像个假人,最后被逼无奈 只能把儿子一起带去了学校。

 

“小樱,这次也还是和以前一样噢,在外面要叫我哥哥,不可以乱跑,饿了或者哪里不舒服了,要记得找人打电话给我,我和梶井哥哥一定会有一个陪着你的,等那边一忙完,我马上就带你回家,好不好?”

 

“嗯!到时候爸爸肯定会很累的,我要把我的牛奶放进背包里带着一起走,等爸爸累了就喝一口,喝完了,就睡得好啦~”

 

 

 

进了学校,中原中也才陪了儿子不到二十分钟就被学生会的负责人叫走了。他走之前把儿子交给了匆匆赶来的梶井基次郎,还千叮咛万嘱咐,让梶井基次郎多上点心:“小樱他有点路痴,一走散就找不到路了,你一定、一定要牵好他。”

 

梶井基次郎:“放心吧,又不是没有单独带过你家小宝贝,有经验的。”

 

中原中也将信将疑地看了他一眼,正准备再低头跟儿子嘱咐两句,身后的负责人就又开始扯着嗓子催了:“中原前辈,要来不及了哦!”

 

“啊,这就来。”

 

他俯身亲了亲儿子的小脸蛋,挥手跟儿子道别之后就跟着负责人去了北门的会场。

 

然后梶井基次郎就带着中原咲樱去了室外体育场——那儿有两座超童趣的小秋千。他抱咲樱坐上秋千之后,自己坐在了另一边,跟深沉的小朋友交流了一会儿柠檬哲学。

 

期间医务室的与谢野姐姐从他们身边路过,被问到要去哪里时,指着综合楼在的位置说,要去那边的校内超市买点东西。

 

与谢野姐姐前脚刚走,梶井基次郎后脚就殷切地望向咲樱:“宝贝儿,你饿不饿?”

 

咲樱一点都不饿,而且出发前爸爸还在他的背包里装了不少小零食,可他看着梶井基次郎一年到头都只有柠檬的眼睛里冒出的星星,又觉得不忍拒绝,于是只好犹犹豫豫地撒起了善意的谎言:“有点。”

 

闻言,梶井基次郎抱起小家伙就是一个八百米冲刺,气喘吁吁地跑去了与谢野晶子要去的校内超市。梶井基次郎平时就不喜欢运动,抱着中原咲樱抵达目的地时,已经累得连抬手都困难了。他和小朋友商量放他下来,由抱改牵,一路颠簸的小朋友求之不得,非常配合地从对方怀里跳了出来。

 

梶井基次郎踮起脚尖四处张望,企图在茫茫人海中一眼望见他的白衣女神,无奈这个点的校内超市当真人满为患,望了半天没找到女神不说,倒被两个学生会的新成员看到了,上前来询问了他几个工作问题,等他一一解答之后才想起,他是带中原家的小宝贝来买东西的。

 

结果一低头,嗯?刚刚还在脚边站着的小宝贝呢?

 

完了,梶井基次郎神色狰狞以手捂面,中原中也一定会杀了我的。

 

 

 

 

太宰治在学生会向来以热衷摸鱼闻名,据说当年刚被前辈拐进学生会时,前任会长是有意要派他去公关部的,结果被他用打太极的手法推了过去,最终如愿进了大多时候都非常清闲的后勤部。

 

后勤部真的有那么清闲吗?答案是否定的,毕竟后勤部平日的清闲都需要靠活动期间玩命工作才能换取。可是太宰治是谁啊?天生的摸鱼达人,化学意义上的工作过敏体质,即便是在这种法语系和学生会全都忙成狗的日子,他这个后勤部部长依然有自己的摸鱼准则。

 

比如,此时此刻,后勤部的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而太宰治,才刚刚吃完晚饭从食堂慢慢散着步回到后勤部的临时办公点。

 

也不能全怪他爱多懒,谁叫人家脑子好使呢,能合理利用手下的人马做到系统内部结构最优化,留给他这个部长的工作,也就只剩和另一位下属一起轮班负责失物招领了。

 

要不现在他也就不会回到在这里了。

 

推门前太宰治还在想,失物招领处就不能来点好玩的东西吗,都在这里守了一整天了,来来去去的永远都是手机钥匙钱包一类的琐碎物品,这个失物招领处就像他的人生一样,永远都在平凡琐碎的小事里消磨时光,了无生趣。结果下一秒推开门后,却看到有一个小小的、脏兮兮的小孩子,正乖乖巧巧地坐在沙发上。

 

小孩子穿着很可爱的蓝色短袖衬衣,下面是一条白色过膝裤,背上背着一只可爱的黄色小背包。小孩子全身都白白嫩嫩,就是不知怎的,手上和下颔处蹭了好多泥渍。

 

抬眼时,一双蓝色的眼睛又大又圆,带着很多很多汹涌澎拜的感情撞进了太宰治眼里。过于熟悉的感觉让他的大脑有了几秒的短暂当机,像一场细雪在身体里呼啸而过,最终又归于平静的皮囊之下。

 

“你叫什么名字?”

 

太宰治在沙发前蹲下身,抽出湿纸巾细心地替那个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的孩子擦手,边擦边问话。

 

“中原咲樱。”

 

“噢?中原中也是你的谁?”

 

咲樱的小脑袋朝旁边歪了歪,似乎不太能理解为什么面前这个好看的大哥哥可以一下子就猜到他和爸爸有关系。

 

“他是我哥哥。”

 

太宰治扬眉,他可没听说过中原家什么时候添了个小儿子,更何况这孩子除了眉眼与中原中也神似之外,全身上下就再也找不出一丁点中原夫妇的影子。比起说这是中原家的小儿子,太宰治倒是觉得,这孩子卷卷的头发和尚未长开就已经有了棱角的侧影,明显和自己更相似。

 

“小樱?可以这样叫你嘛?”

 

咲樱点点头,那时太宰治正在用纸擦他的下巴,孩子软软的下颔抵上冰凉的湿纸巾,弄得太宰治的心也跟着软软的。

 

“那小樱,你哥哥有没有告诉过你,撒谎是很不好的习惯噢。”

 

咲樱皱起细细的眉头,有些苦恼地开口:“可是他说了,如果是谎言是善意的,那说出来也是为了保护我。”

 

“所以,是你爸爸让你说谎的吗?”

 

“那是为了保护我。”

 

太宰治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自己的猜想得到证实之后,又轻轻地笑了起来。他指向身后的镜子,问咲樱:“你看,我们好有缘,头发都是卷卷的。”

 

咲樱“嗯”了一声:“我在爸爸的照片上看见过你。”

 

“是吗?什么照片?”

 

“唔……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反正就是上面有很多和爸爸差不多大的哥哥姐姐站在一起的那种照片。”

 

“小樱是怎么记住我的?”

 

“因为你就站在爸爸旁边啊,而且我们的头发都是卷卷的。”

 

太宰治被小孩子一本正经的表情和单纯的话给逗笑了,对上孩子疑惑的眼神,他心情很好的捏了捏孩子肉肉的小脸蛋,并没有再解释什么。

 

倒是脑子向来好使的咲樱楞了半晌后,突然察觉到不太对劲,他似乎说了什么不该说的话。可他毕竟还只是个三岁的小朋友,太多事情并非是他能够想通的,于是只得作罢。看着太宰治温温柔柔的笑,竟然也会觉得和梶井基次郎走散后慌张恐惧的情绪被安抚下来,被太宰治捏住脸的时候,也会奇异地有点想笑。这种奇怪的感觉遍布全身,可是又很舒服,奇奇怪怪的现象从刚刚太宰治进门起就一直存在了,好比被这个从未见过面的大哥哥抓住手擦泥渍的时候,向来讨厌跟爸爸以外的人发生身体接触的咲樱,居然连想都没想过要挣脱。

 

“吱呀——”

 

身后的门被推开,前来失物招领处找东西的校友看着沙发前五官细节处处相似的一大一小,问道:“太宰君,这是你弟弟吗?”

 

“不是弟弟噢,”太宰治神色自然:“是我儿子啦。”

 

“诶诶诶诶诶诶?!!”

 

校友吓了一大跳,急忙侧头去看沙发上的小朋友,希望能从他那里听到玩笑话被拆穿的证词。

 

可中原咲樱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稚气未脱的脸上一如既往的神情寡淡。








tbc.



评论(37)

热度(88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